close

今天真是難過...聽到一個消息 " 我有男朋友了...XXX...xxx..."

唉...人生...

 

好吧...來講講"蘋果與橘子的故事... 這是我很多年前看到的故事,覺得很棒...

 

桌上有一顆蘋果還有一個橘子...

A 拿起橘子....

B說 : ㄟ,笨蛋,蘋果比較好吃耶...

A說 : 我喜歡吃橘子... 

B說 : 可是蘋果比較橘子好吃ㄚ...

A說 : 我就是喜歡吃橘子..

B說 : 可是蘋果比較貴耶...

A說 : 可是我想吃橘子ㄚ

B說 : 可是蘋果是進口的耶,而且營養又多,而且很甜耶...等等...

A終於耐不住性子了...我說 : 我喜歡吃橘子,我就是愛吃橘子,蘋果好吃你自己留著吃吧.....

 

故事就是這樣...這就是蘋果與橘子的故事...

 

我覺得...

每個人都有喜歡的東西,包括另一半...

我們也不能一直以我們的主觀意識去要求身邊的朋友去選擇,我們覺得" 好的 " ...

或許在他們看來...他們選的就是他們要的...

常常看到週邊發生這種狀況,甚至是也有人叫我要選蘋果吃....

可是...我有我的想法ㄚ...

我就是喜歡吃那個外表看來皺皺的...裡面酸的要命,吃完還一堆皮還有子要丟...

說不定又挑到不甜,沒水份的之類的狀況...

可是...我就是喜歡...人生嘛...多去嘗試是沒錯...但每個人想選的路都不一樣...

 

最近有個同學,不做設計突然跑去賣腳踏車...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...

他喜歡騎...到最後他把興趣跟工作結合...認識了更多的同好...上班也很快樂...

錢多不多...我不知道...他很開心就好...

而其它的同學呢...都是所謂大公司的設計師...錢領的很多...看起來也光鮮亮麗...

可是...他們似乎消失了點當時的熱情...對工作的熱情...想要的抱負...在今天看來...

似乎都是為了 : 糊口飯吃...或...工作就是這樣...或環境就是這樣...或...安定就好...等等的...

看起來他們也很開心吧...呵呵...

 

這個...沒有對與錯...只有勇氣去面對想走的路,堅持下去,或者是,毅然決然的轉換跑道...

這些都是需要勇氣...但是...總是要尊重自己的選擇....

聽說一個學弟放棄高薪要回花蓮做一番事業...真是佩服他...很有勇氣...我也祝福他可以達到他的目標與理想...

 

你的理想是什麼??

你有勇敢的往前衝嗎??

當別人跟你說 : 蘋果比較好時,你100次1000次10000次都還是選你喜歡的橘子嗎??

 

我選10000次還是那個不知道是甜還是酸的橘子...因為我很勇敢的選了...我也很堅持...

希望有一天...能吃到傳說中的多種口味的橘子....

(ps : 那應該要去 all blue 找了...呵呵)

KMC la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