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一本好書...質數的孤獨 (La Solitudine del numeri primi)...

這是一個年輕的義大利傢伙,保羅‧裘唐諾,的作品...

這個傢伙可真不得了...年紀又輕(26),還在攻讀什麼量子物理學的博士...他是義大利最高文學獎史上最年輕的得主呢....

(就是寫了這本書,一口氣拿了五個大獎)

質數的孤獨.jpg 

書昨天才到,迫不及待的看完了(我想我應該會再看一次吧)

首先是被之前買的另一本書送的小冊子裡的一段文章所吸引,光看了那一篇,就很感動...

它描述男主角有一個孿生妹妹,他形容她 : 有個該被丟掉的腦袋...(感覺真可憐...)...

然後他把她弄丟了,在他們去參加一個生日party的時後...感覺更可憐....

就是看到這段...才被這本書深深的吸引...

 

故事裡...有著淡淡的哀傷感...許多的描述都是...一個人...孤單...想做些什麼決定...

卻又不想破壞那種奇怪的完美的在內心裡的平衡...

看到最後快結束之前,有個很棒的起伏...但是...這本書...真棒...到最後卻淡淡的結束...留下意猶未盡的哀傷感...

 

總是覺得...這似乎是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感覺...應該這就是人生吧...有時後可愛,有時後殘酷,有時候卻沒有答案....

11 & 13,

17 & 19,

41 & 43....

這些都是質數,他們靠的很近,但是中間卻有一個數還擋在那邊,而那個數卻又不是孤單的....這些就叫"孿生質數"...

這個我覺得跟現實生活真的很像...有時明明就很喜歡一個人...但是...總是礙於許多內心的想法...遲遲不敢表達...

 

"哪樣比較孤獨?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誰也不愛;還是心裡愛著一個人,卻始終無法向愛靠近?"

 

~~獻給 : 剛分手...或是剛遇到一段糟糕的戀情...或是遲遲不趕做決定的人....也給我自己...哈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