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想想...所謂的"設計師"....

其實每個人都是設計師...只是跟專業的設計師不同於...

專業的,需要顧三餐...總是要把idea變成錢....

一般人,可以玩玩就好了...

所以...當我們討論到專業設計師 & 創業...這個問題的時候...就是...

錢跟現實是有點落差的...

以前聽到人家說,國外設計師抽成是3%...國內是1%....

當下...我的台灣人個性又出現了....我說 : 那下次來,我把頭髮染成金色的,拿國外護照...你給我3%....

真的是很不合邏輯...還不是都是嘔心瀝血想出來的idea??(雖然有時後我只花了10分鐘...呵)

可是也是要尊重一下嘛...國內的好溝通啊...又不用勞英文什麼的....唉...國外的迷思...

 

話說回來...一個好的設計師的培養...真的是不簡單...曾經我第一個老闆跟說: 一個好的設計師,沒有10年,是培養不出來的...

我真的很認同...文化,涵養,設計功力,後製成加工技術,市場分析,設計策略....有的沒的一大堆,

運氣不好的還要學點機電設計整合(就是我...),真的辛苦...可是最終呢...

我常說: 美是基本的,設計的不好看,客戶幹麻花錢請你做設計呢...就是還要有點"天份"

 

好啦...一個設計師出來創業接案...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" 妥協 "...除非已經很歷害有名到不行...

要不然我覺得99%的設計師都應該要學會妥協,為什麼要妥協??就是要錢嘛...你不修改...客戶就不給錢...給錢的傢伙最大...

這些呢...只是冰山一角...還有很多有的沒的...所以人家說,做一行怨一行....

真的心臟要夠大顆,或是像我外國朋友說的,要有:Square Ball..(男生比較能了解...呵)...

要不然就真的乖乖上班就好...玩玩股票,遊山玩水...人生過的更快樂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加油...好的設計師都不是一步登天的... KMC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h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